逆境,讓人成長。在「人生的四大秘密」這本書中,

中國老人最常說的一句話:「在我的國家裡,

我們相信每一個問題都會同時帶來一個禮物;

每個危難都包含著等值或更有價值的種子。
 

而我也越來越相信因果。我們每一個人,遇到的每一件事,

不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都是我們自已招來的。

如同「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已」一書中的農家女,

她的口訣心法:「我為我生命中的所有事情負責。
 

今天不是想和大家談論,如何排解自已的不愉快。

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  平靜的淡看  世間的一切。

先拿我媽來舉例,她是天底下最好的媽媽,人非常非常好,

可是她,有時候在工作上、人際關係上,有些不順利,

我再仔細想想,我媽是很好,但有時候她也有些缺點,

所以可能就是這些缺點,才招來她生活上的不順利吧。

 
還有那句很有名的諺語:「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也漸漸的相信了,如果有個人,他的處境、遭遇很不好,

應該是他自已曾經做過些什麼,如今才有此果報。

如果,有個人這一生都做好事、說好話,心中都是正向的思想,

但是生活卻很不順利的話,那只能解釋是他上輩子有做不好了。

關於前世今生,這裡就不多提了,相關的文章,請點閱此處

 
所以現在,如果有人遭遇不順,在說一些憤憤不平的話,

我也不太會感到生氣了,欺負人的人,固然可惡,

但被欺負的人,可能也是自已做不好,才有些遭遇。

所以我就不介入其中,平淡的做個旁觀者就好了。

再者,我能幫的話,我就幫,幫不到的話,就給予祝福。

 
還有就是,有人對你不好的話,

我們也不需報復,我們還是要做好自已,

別人選擇做壞事、做壞人,我們還是要選擇做好事、做好人!

 

感謝大家 ^_^ 祝福~  2013-12-30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