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幫朋友買便當,那是我第一次去的自助餐店,菜挑好了之後,總共 40元(不含白飯),當時,

我拿了 "1張百元鈔票" 給對方,對方找我 "2個十元銅板" ,

我看了一眼,我以為 對方 "多找我1個十元銅板",

我以為 50元 - 40元便當錢 = 10 元,拿到 20元 代表 我多拿 10元。

我把手伸回去,說你找錯了!然後,對方拿走1個十元銅板,換成1個五十元銅板放回我手中。我就笑著和對方說:「對哦!我是給你一百元!」

當我收到 "2個十元銅板" 時,不知怎麼了,像被催眠一樣,還以為自已是付五十元給對方勒!還好本著不貪心的原則,乖乖把以為多拿的 10元還回去,反而拿回屬於自已的 50元。

回想,我媽也曾遇過這個情況,拿一百元 買 40元的東西,收到2個十元銅板,我媽當時,看到二個銅板,以為是1個五十元銅板、1個十元銅板。離開三步路之後,她才發現,不對!居然2個都是十元銅板!但已經來不及了!沒有當下拿給對方,可能就沒辦法了!

大家要小心注意呢!混亂的情況之下,更該平靜、淡定。2014-01-10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