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謝的玫瑰

「老闆」,我粗聲地問,「還有沒有黃玫瑰?」

老先生從屋裡走出來,和氣地說:

「沒有了,只剩下你看見的那幾朵啦。」

「這黃玫瑰每一朵的頭都垂下來了,讓我怎麼買?」

「喔,這個容易,你去市場裡逛逛,半個小時後回來,

我包給你一束新鮮的,有精神的黃玫瑰。」

老闆笑著,很有信心地說。

 

「 好吧。」我心裡雖然不信,但想到

說不定他要向別的花店調貨,也就轉進市場去逛了。

好不容易在市場裡熬了半個小時,再轉回花店時,

老闆已把一束元氣淋漓的黃玫瑰用紫緞帶綁好了,放在桌上。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說:

「這就是原來那一些黃玫瑰嗎?」;

它們剛剛垂頭喪氣的樣子還留在我的腦海中。

「是啊,就是剛剛那些黃玫瑰。」老闆還是笑咪咪地說。

「你是怎麼做到的?剛剛明明已經謝了。」我十分的驚訝。

 

花店老闆說:「非常簡單,剛剛這些玫瑰不是凋謝只是缺水,

我把整株泡在水裡,才二十分鐘,它們全部又挺起胸膛了。」

「缺水?你不是把它插在水桶裡嗎?怎麼可能缺水?」
 

「少年仔,玫瑰花整株都需要水呀!

泡在水桶是它的根莖,就好像人吃飯一樣。但人不能光吃飯,

人要用腦筋,有思想、有智慧,才能活得抬頭挺胸。

玫瑰花的花朵也需要水,在田野裡,它們有雨水露水,

但是剪下來後就很少人注意到它們的頭也需要水了,

把整株都泡在水裡,很快就恢復精神了。」

 

聽了之後,我非常心動,當場愣住了:

啊!原來人要想活得抬頭挺胸,需要更多智慧。

常把乾枯的頭腦泡在冷靜的智慧之水中,大腦才能煥發生機!

 

我把那束黃玫瑰帶回家,每天都會整株泡一下水,

一個星期之後,它的花瓣才凋謝,但也是抬頭挺胸凋謝的。

--------------------

人,只要懷著一顆細膩的心

去體驗萬事萬物,隨時隨地都會受到啟發。

 

出自:美夢成真的小故事  感謝您:)祝福~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