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和牛奶罐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只會讓生活離現實越來越強。

一個女孩在清晨拿著擠好的牛奶到街上去賣。

在這之前女孩已經去街上賣過很多次牛奶了,
所以對於上街的路線、市場的地點,
以及如何賣個好價錢都相當清楚。
她和以往一樣,把牛奶罐頂在頭上,
走在通往市場的路上。

天空晴朗,涼風輕柔地吹拂著面頰,
女孩卻對這一切無動於衷。
她的心早就飛到了繁華熱鬧的大街上,
滿腦子想的都是賣完牛奶後的打算。
那時候,她的手上會有一筆錢,
往常在她賣完牛奶之後,
會到市場上買各種各樣的小東西,
這是女孩私下最大的樂趣。

一想到那些形狀特別的水果、香甜可口的甜點,
還有色彩鮮亮的布料,女孩就開心無比。
她想像著在市場上閒逛的輕鬆自在,
心裡快活極了,這可是她那些
居住在鄉村裡的夥伴們無法享受到的。

「對了,甜點鋪的隔壁賣有漂亮的圍巾。
今天去那裡瞧一瞧,或許會找到花色美妙的圍巾。
圍上那條圍巾到街上的廣場走一走,
別人肯定認為我是城市出身的女孩
或者是好家庭出身的女孩。
也許會有人跟我搭訕,那時候該怎麼辦?
如果那個人長得不怎麼樣,
我就只報以淺淺的微笑,直接拒絕。
如果那個人很英俊,家世看來也不錯,我要怎麼辦呢?
如果那個人問我要不要參加今天晚上的舞會,
還伸出手來邀請,我又怎麼辦呢?
在那樣的情況下,我即使想接受,
也要先隔一點時間,然後才嫣然一笑,給予答覆。
我必須做出千金小姐的模樣,稍微屈膝,點頭致意才行……」

想到這裡,好像就有一個紳士站在她的面前
邀請她跳舞似的,女孩稍稍屈膝,
伸出一隻手,垂下眼睛致意。
這下子糟了,頭上的牛奶罐
掉到地上摔破了,牛奶灑了一地。

-----------------------

人生和命運不是單靠空想就能想出來的,
只沉溺於幻想的人,最終會一無所獲的。

 

出自:美夢想真的小故事  2014-05-16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