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個階段。青春的表現,不僅僅在於桃紅的臉頰、朱紅的嘴唇、以及美好的豐姿。青春是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意志的氣質、想像的能力、情感的活力,從生命潛流中湧發的一種清新的感覺。

  青春是一種駕凌一切的意志力量,有了這種力量,你可以有克服怯懦的勇氣;不貪圖安樂,有冒險犯難的魄力。這種力量的表現,有時候在六十歲的壯年,反比二十歲的青年更豐富、更有力。

  一個人的衰老,不僅僅是因為他度過了多少歲月,而是因為他漸漸放棄了理想。歲月只是使我們的皮膚起皺紋,可是一個人如果喪失了熱誠,那麼,他的性靈也收縮了。憂愁、疑慮、自餒、恐懼、灰心等消極的情緒,使人低沉,本來英姿雄發的精神都為之化為灰燼!

  不論你是六十歲或十六歲,每個人都應愛好神奇的事物,仰望星辰,或看到像星辰那樣閃爍的思想或事物,會產生一種甘美的驚奇;有勇氣面對眼前的一切;對於不可預知的未來,無論是憂是喜,都能像孩子一樣抱著永不衰退的興致去接納;也有參與人生競賽的樂趣。

  只要你的信心和希望尚在,你更是年輕的;反之,如果你只剩下疑慮和絕望伴隨著你,你才是真正的衰老。

  在你的心中有一座無線電台,只要這電台永遠能從世界、從人間、從無窮的永恆,收到美、希望、歡愉、勇氣、壯麗、力量的信息,你永遠顯得年輕。相反的,一旦這電台倒塌,你的心中被悲觀和嘲諷的厚厚冰雪所封鎖,你才真正的衰老,願上帝憐憫你的靈魂!

  所以,你應該每天抱著永無止境的希望生活下去!

                  -麥克阿瑟將軍 

 

2014-09-29 14:12:10

出自:成功者的座右銘 作者:William I. Nichols 周增詳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麥克阿瑟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