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田一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馬拉松戰手,

他獲得了多次的國際馬拉松賽的冠軍,

他是如何成功的呢?

山本田一在他的自傳中是這樣說的:

在每次比賽之前,

我都會坐車把比賽的路線細看一遍,

並且把比較醒目的標誌給畫下來。

 

例如第一個標誌是銀行;

第二個標誌是一棵大;

第三個標誌是一座紀念碑。

然後一直畫到終點。

 

在比賽時,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往第一個目標衝去,

等到達第一個目標後,我又以同樣的速度

往第二個目標前進。四十多公里的賽程,

就這樣被我分解成十幾個小賽程,直到終點。

 

在剛開始比賽的時候,我並不懂得這樣的道理,

我把目標放在四十多公里外的那條終點線上,

結果在我跑了十多公里之後,

我就被後面那段遙遠的路程給累倒了。

 

出自:培養孩子思考力的 100個小故事

            感謝祝福!2015-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