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十大法則

這些是簡單的重點筆記,與大家分享~

 

如果你真的愛某樣東西,讓他自由!

如果他回來你身邊,那他就是你的;否則,他就不是你的。

 

強迫別人留在自已身邊,

那並不是愛,而只是害怕寂寞。

 

有時候很難放手讓你所愛的人走。可是,

如果你不讓他們自由,你就不是愛他們。

 

愛情並不完全被星座、命運所支配,

而是被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選擇

和我們的行為所支配。

 

愛是不能勉強的。

我們必須讓我們所愛的人自由。

讓他們能自由的做抉擇、

他們可以依自已想要的方式過生活,

而不是讓他們依你所想要的過生活。

 

讓你所愛的人自由,

並不只是在說關係結束的時候放手,

我們還必須在關係持續中的時候放手。

我們都需要空間,

人們在一段關係中是需要自由的,

否則會很快就感到被束縛。

如果我們愛一個人,

我們就得尊重他的希望和需求。

當我們緊抓著某人不放,

我們很可能會使他窒息, 

而這通常是出自於忌妒、不安或害怕,而不是愛。

 

再更多層面上,我們都需要捨棄、放手,

例如:我們必須捨棄我們對別人的偏見和價值判斷。

偏見就是,我們在了解一個人之前就先對他們做了評斷。

例如:黑人都是罪犯、女人都是爛駕駛、猶太人都很吝嗇…

這些都是胡說八道,阻礙了我們去愛。

 

另外一個我們必須捨棄的是:我們的自我,

很少人意識到,人們的自我,是愛的最大障礙。

比方說,很多人常常會為了一點芝麻小事爭得面紅耳赤,

有時候他們爭辯的重點根本微不足道,

他們還是會辯個你死我活,

他們不惜付出毀壞彼此關係的代價,

也要證明自已的觀點是對的。

花費了時間、精力、破壞了彼此的關係之後,

即使證明了自已是對的、別人是錯的,

這又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你可以問自已:

「別人相信什麼,對我真的重要嗎?」以及

「為了證明自已的看法,值得去破壞彼此的關係嗎?」

你會發現,何必這麼煩麻去與人爭辯呢?

 

有人曾說,生活中,

有時候你得在「愛」和「對」之間做個選擇,

如果對你來說,這一份愛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那就可以不用和對方爭論出個對錯。

 

記得,若我們想要得到愛,

我們必須排除愛的障礙物,

而「自我」只是其中之一。

生氣、憤怒、怨恨… 這些也都是要捨棄的。

如何呢不生氣和不怨恨呢?

兩個字:寬恕。

要體驗愛,就必須先能寬恕。

怨恨會毀了心靈,而寬恕則讓愛的靈魂自由。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然而,

從學習寬恕的過程中,

卻可以擁有十全十美的人際關係。

每個人都會犯錯,

如果我們期待別人寬恕我們的錯誤,

我們當然也必須寬恕別人。

 

小節:

.如果你愛某樣東西,讓他自由。

 當他回到你身邊,那他就是你的;否則他就不是你的。

.即使是在一個穩定的愛的關係中,

 人們也需要彼此的空間。

.如果我們要學會去愛,我們首先需要學會的是寬恕,

 並且,捨棄過去所有的傷害和委屈。

.愛,就是捨棄自身的恐懼、偏見、自我和限制。

.今天,我要讓所有恐懼離我而去,

 過去對我已經沒有任何影響力了,

 今天就是我新生命的開始!

 

…未完待續 感謝祝福~ 2016-07-26

出自:人生的四大秘密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