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次,我跟舅舅去吃飯, 
在中山捷運站、寧夏夜市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餐館,
我高中在那裡補習,每天都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去吃晚餐。
 
我和舅舅去一家叫「三元號」的老店吃東西,
這家生意很好!料好味美又便宜~~
 
我和舅舅共吃了
一人一份大碗魯肉飯(30元x2) (小碗魯肉飯20元)
大碗魚翅肉羹一起吃(70元) (小碗是50元)
一碗松茸鳥蛋湯(50元)
一盤燙青菜(30元)
共210元。

還有外帶了一份大組的,再加上100元,總共310元。感謝您:)

店員向準備料理的地方喊說:包大組 (用台語講的)
包:是外帶的意思。
大組:是大碗魯肉飯+大碗魚翅肉羹。
那家店的魯肉飯+魚翅肉羹,叫一組,
都大碗的就叫大組,
都是小碗的則叫小組。
(台語:「組」念作「粥」的音)
 
吃的時候,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

燙青菜來的時候,
店員拿到我們面前,又再走回去。
我就說:「是我們這桌的阿~~」
店員說:「我看這盤菜太少了,我回去叫他們多加一點。」
舅舅說:「勾烏雞款代志!」(=還有這種事情!)

我真的是笑了~~哈哈!!店員人真好,感謝您:)

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阿!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