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給你真正的專業:請叫我「顧問」

自我形象是人的個性和行為的關鍵要素。
改變自我形象的同時也改變了個性和行為。
-麥斯威爾.默茲(Maxwell Maltz)

超級業務視自已為客戶的顧問、幫手、諮詢人員、朋友,
更視自已為解決問題的人。而非業務員而已。

客戶會把最好的業務,當作是自已的顧問,
視他們為個人和職業生涯中寶貴的知識來源。

一旦客戶視你為顧問或是朋友,
即便在價格、產品或服務上有任何差異,
他們也還是會向你購買。

作者從多年的經驗,發現到,
一開始的時候,不論你怎麼推銷自已、描述自已,
人們通常會毫無保留地接受你的說法。
接下來,他們會觀察你的行為,
來確定你所說的和做的是否互相吻合。

介紹自已是一個顧問,
想了解對方的情況和問題,
看看自已的公司能否提供一些解決方法。

只要你和客戶說,你是一個顧問,
他們的態度會很不一樣,會專心聽你說話,
更願意告訴你詳情,也很容易向你買東西,
因為你在他們的心裡有了新的地位。

從現在起,把自已當做顧問。
走路、說話、行為舉止都要表現得像個顧問。
若有人問到你的職業,你要驕傲的告訴他們:「我是一個顧問。」

作者曾經指導過某建材公司,
老闆很喜歡這個構想,
於是把手下員工的名片,
全換成「外包專業顧問」。
一個月內,公司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當業務員視自已為顧問時,對客戶的態度也不同了,
這一個月內,他們的銷售增加了32%。

記住,自我形象心理學的第一個法測:
你看到的這個人就是你將來的形象。
你的自我形象、你內在的自我,將會決定你外在的行為。

當你的所言所思、行為舉止都表現得像一個顧問時,
便會與那些只把自已視為業務的人分別出來,
而你也因此在專業領域裡開始進入頂尖的前10%。

銷售對白

從今而後,把自已視為專業領域的顧問。

與其嘗試銷售你的產品或服務,
不如對你的準客戶,提出適當的問題,
看看他們今天的狀況如何,以你的產品協助他們達成目標。

盡量使用「我們」和「我們的」的字眼,
例如:「我會建議我們這樣做……」,
盡量當從旁協的人和顧問,而非僅是一個業務員。

把自已定位成解決問題的人。
專心替準客戶釐清問題,
並想出你的哪一種產品或服務可以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
然後示範給準客戶看,
用了你的產品,他能得到多大的好處。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