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鴨子咬!

昨天下午,我去附近的麗山高中打籃球,
一開始,人還沒有很多,我就在校園內晃一晃,
在學校的最深處,有個池塘,我在那裡發現了鴨子!

當我看到鴨子,我就猜說是學校養的吧?
鴨子看到我之後,就一直「阿、阿、阿」的朝我靠近,
我就蹲下來,等她走過來。

當鴨子來到我的腳邊後…就直接朝我的腳咬下去 @_@!

阿…?我也不知為什麼!
那鴨子咬得還蠻大力的。

我就嚇一跳,站起來往後退,
是我侵犯了她們的領地嗎?


後來我回到籃球場,
打球朋友裡面有該校的學生,
我就問他後面的鴨子是學校養的嗎?
(學校養的話,應該不會有那麼強的攻擊性吧?)
我朋友說,不是耶,是外面飛來的。
他還說,最近那隻鴨子生蛋,可兇得勒!

我說,我已經被她咬了 @_@


其實當時我也有看到附近有小鴨,
但母鴨一直往我靠近,
我的注意力就放在大隻的鴨子身上。 

難到說,這就是掩護嗎 @_@

母鴨吸引敵人的注意力,讓小鴨快跑。


再想想,母鴨一直「阿、阿、阿」叫,
這是在警告我吧?是在威嚇?無奈我當時沒發現。

說真的,我不得不佩服這隻母鴨阿…
讓我感受到,什麼叫「為母則強」,
我比一隻鴨子高大那麼多,
但那隻母鴨並不畏懼的攻擊我,
咬我的腳,想把我趕走。@_@ 在下敬佩!


到是…最近天氣冷…不知道鴨子過的好嗎?
希望學校會做個窩給鴨子住:)

恩…應該會有人去做窩給鴨子住吧!?


對了,還好我當時並沒有伸手去摸她,
如果我伸手的話,那鴨子肯定就把我的手咬下去了 @_@

面對不熟悉的野生動物,還是要警戒些才是:)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