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葛粉糕 佐 楓糖漿。最後一擊 Cinderella Man

我在「520道 西點 大百科」一書中,查到關於葛粉的料理,

書上的介紹好像有點奇怪,我用自已的方式來做看看:

 

《材料》

糖      5g

葛粉     20g

牛奶     140g

楓糖漿    少許

p.s. 用 奶粉 + 水,或 牛奶 + 水,應該都 ok 的!

 

恩?為什麼要 牛奶 + 水?因為…

窮苦人家的小孩,都只能喝牛奶 + 水阿(淚… 

大家有沒有看過 電影「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

本片根據1930年代一段「真人真事」改編,

描述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一個失意的拳擊手

排除萬難力爭上游擊敗對手,而成為全民英雄的故事…

導 演: 【美麗境界】朗霍華 (Ron Howard)

演 員: 【神鬼戰士】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

【BJ單身日記】芮妮齊薇格 (Renee Zelwegger)

這部電影超級好看!非常值得一看!強烈推薦!

 

《做法》

1、先取 20g葛粉,放在碗內。

2、加入 20g牛奶、5g的糖,把葛粉調均勻。

(這次我用 日本葛粉 來做,用 張家界葛粉 來做,也是一樣的!)

3、再加入 120g牛奶,攪拌一下。

4、將「3」倒入鍋中,一邊加熱,一邊攪拌。(才不會黏鍋)

5、煮到… 黏稠狀… 煮到熟… 就可起鍋了。

6、將 牛奶葛粉糕 放在拖盤中,冷卻後,

就可以切成一條一條的,再淋上楓糖漿,就完成了!

※ 牛奶葛糕 起鍋時,可以壓扁一點,中心會冷卻的會比較快!

 

圖片教學:

s1  

20g的葛粉

s2  

20g的葛粉 + 20g的牛奶 + 5g的糖,調均勻

s3  

再加 120g的牛奶,攪拌一下

s4  

倒入鍋中,原以為要煮很久,所以就沒想說要錄影。

瓦斯開火後,我還先去弄別的東西。

回來後發現,哇勒,快煮焦了,要快點攪拌!

s5  

耶…過程嘛… 會是一坨坨的白色濃稠物。

會很黏,但煮好後,不會黏鍋,或許是 不沾鍋 的原故。

因為會黏,事後沾在鍋中的,也能順利的黏起來。

s6  

放在拖盤上,冷卻

s7  

翻過來,不會黏手呢!

s8  

切條,不黏手,也不會黏碗呢~

s9    

我有個習慣,我都會怕東西沒煮熟,

我就拿兩條去電鍋蒸一下,

結果嘛~顏色還是一樣,那代表我是有煮熟的。

s10  

煮過、再蒸過,放涼,也不會黏碗哦!

s11  

這就是成品!非常的簡單容易阿!

話說,我家沒楓糖漿阿,加蜂蜜吧!

(相機不夠好,拍出來的顏色有點差,請見諒:)

 

書上的食譜,是這樣介紹的:

葛粉加牛奶。  

 

希望大家喜歡~感謝您:)祝福!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