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媽買了些榴槤回家,我們開開心心的吃完之後,

我媽叫我用榴槤殼的凹槽,裝一些鹽水喝,

說這樣才不會「手ㄎㄧ」(台語,意思是:因為燥熱而不舒服),

我說不用啦,我媽喝了一些,我沒喝,然後…

呃…我的喉嚨真的鎖起來了,不舒服 QAQ …

早知道就喝一些才對 @_@|||

 

我後來才想起來,我曾在旅遊節目上看過說,

吃榴槤,要用殼裝一些水喝,

榴槤是燥熱的,殼是涼,這樣子搭配剛好。

比較多人知道的是椰子!椰子水是很寒的,喝太多會腹瀉,

而當你喝了些椰子水,最好再吃些椰子肉,會比較好~

椰子水是寒性的,椰肉是熱性的,這樣子搭配剛好:)

 

像這種解毒方式就在該物身上的例子,應該還有很多的~

我記得,好像有一句日本話是這樣說的:

「如果你食物中毒的話,把盤子一起吃下去就會沒事了!」

但想想也知道,這肯定是純屬玩笑的 @_@

盤子能吃的話,筷子、湯匙也都吃下去好了 QAQ

 

我要去睡覺了,希望睡醒之後,喉嚨就好了!

感謝您:)祝福~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