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日

獨立?世界上的人們都是彼此依賴的!-英國戲劇家蕭伯納

  美國人每年逢七月四日,就要慶祝獨立,並定這天為獨立紀念日。我是一個新歸化的美國人,我有個特別的想法,我覺得每年在獨立日外,最好再加一天假期,稱為「合作日」。

  在這一天,大家要騰出一些時間來,想一想人都是互相依傍的,因而表示感激。在這一天,每一個人都要想到與自已有關聯的許多人。例如:夫與妻、父母與子女、上司與部屬、城裡人與鄉下人…等等。

  在這一天,路上的行人們彼此微笑招呼,即使原來不認識的,也要彼此交談一兩句,表示彼此的關懷和感激。

  在這一天,不必鳴炮,也不必放煙火,不必發表演說,不必奏軍樂,不必貼標語,也不必呼口號。因為紀念合作日,全在於我們內心的需要。最重要的是我們該有一個沉思的機會。

在今日,我們敢說哪一個人、哪一個國家是真正獨立的呢?沒有!

說哪一個人、哪一個國家是真正至高無上的呢?沒有!

-伊洛娜瑪賽(電影女明星)p.165

 
2014-10-03 09:33:33

出自:成功者的座右銘 作者:William I. Nichols 周增詳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作 獨立 蕭伯納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