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美人」簡易的重點筆記

 

窈窕瘦身

享瘦美食、享瘦健康!

「減肥」是每位愛美女性每天必喊的口號,但是養食當前又無法抗拒,其實只要花點心思,善用烹調技巧,將適當的食物做出完美的搭配,一樣可以吃得飽,吃出窈窕。

在烹調方面可採用蒸、煮、烤、魯等方式進行,少用炸、爆、酥等高油方式;善用烹調器具,如:烤箱、電鍋、不沾鍋等以減少用油量。喝湯時可以先撈除表面浮油;或是用優格、檸檬汁、醋取代沙拉醬,如此即不會吃入高熱量的油脂了。

食材選擇以高纖蔬果及五穀雜糧為主,並多應用低熱量的蒟蒻或可排水利尿的冬瓜,即可事半功倍哦!

 

挺立豐胸

UP. UP. 讓您抬頭挺胸

擁有一副傲人的雙峰是每個女性最期盼的美夢。其實飲食是豐胸的好幫手,可多攝取有益發育的食物,如:紅棗桂圓凍、杏仁山藥粥,讓您挺立雙峰,抬頭挺胸!

平時除了必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並加強富含蛋白質和膠質的食物,如:牛奶、豆製品、木耳等,因其是架構身體肌肉組成的主要功臣,而豆製品或是山藥因含豐富的植物性賀爾蒙,亦可幫助胸部的發育。

另外堅果類食物如:花生、芝麻、杏仁、核桃、南瓜子等富含卵磷脂和脂質,也是促進豐胸好食材,但因其熱量不低,應該酌量攝取,每天以2湯匙為宜。

 

青春活力

補充元氣再出發

其實疲倦除了因為壓力大、睡眠不足外、很重要的因素是飲食不均衡,造成維生素B群的缺乏。

平常可多注意維生素B群豐富的食,如:酵母、全麥製品、花生、胡桃、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牛奶奶、五穀雜糧……等。而且放鬆心情,舒緩壓力也可以減少維生素B群的流失哦!

所以可以在烹調時,運用香草料類,如:薄荷葉、迷迭香、百里香等,讓自已放鬆一下,充滿活力再出發。

 

…待續 2014-10-07 08:26:33

出自:「蔬食美人」重點筆記 作者:李坤昌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