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文章,沒有附上照片,而我今天有路過圓山,

我也很想再吃一次咖哩,所以就再買了一份外帶。

好吃咖哩.jpg

素食咖哩套餐 120元:咖哩、薑黃飯、玉米濃湯。

還有一份 番茄咖哩烤餅 40元。

 

在圓山花博公園,即食行樂的美食街,

裡面的印度咖哩攤位,所買的。

 

今天去的時候,

點餐窗口前有二個小朋友在等著,

而印度人做好了一份烤餅之後,

手拿高,越過小朋友頭上,交給後面的一個男生,

那二個小朋友,伸手要去拿,可是沒拿到,

眼看著烤餅就被後面的男生拿走了。

一臉失落又難過的樣子。

 

小孩的媽媽跑了過來,

小孩子對媽媽說:「我有付錢了,可是老闆沒有給我烤餅…」

那個男生和小孩媽媽說:「我剛剛有先點了,不好意思阿。」

小孩媽媽,趕緊和小孩子解釋:

「那個烤餅是大哥哥先買的。

 老闆馬上就會做你們的哦!」

小孩媽媽和那個男生還聊了幾句,

「小孩子以為他們有付錢,

 老闆卻把他們的烤餅給別人啦,樣子要哭要哭的。」

 

呵~挺有趣的!

 

那二個小朋友點的是奶油烤餅。

烤餅上面,抹了些奶油,這個樣子。

老闆製作的時候,有另一個男生,

本來好像在排隊,後來不等了,就走了。

接下來就輪到我點餐了。

 

「我要外帶,不要在這裡吃,要帶走!」

印度人,好像聽了不是很懂,

他拿了便當紙盒,指了指,

我用力點頭,說:「對!」

「我還要一個番茄咖哩烤餅!」

印度人,好像也不太明白,

把點餐窗口的窗,拉近來一點,

問我是點哪一個?我指給他看。

(菜單在窗口的二側窗上)

他說:「tamoto?」

我用力點頭,說「對!」

 

他一開始,先盛裝咖哩套餐,

這時候,又來了四個小朋友,擠在窗口前排隊,

然後,又來了一個男生,本來要點花生口味的烤餅,

過了一會兒,他和老闆說,不要了,等太久了。

老闆裝好咖哩飯,就開始做我的烤餅。

 

取了一小球麵糰,壓扁,壓壓壓,

沾點粉?還是油?再壓壓壓,

雙手拿起來,拍一拍,餅皮變得越來越大,

拿了個石頭,把餅皮放在上面,

再把餅皮下方,稍微拉長一點點,

打開窯口,用石頭把烤餅,黏在窯裡的邊上,

 

我現在想想,才想通,

烤餅的製作,應該要很注重火候,

一個不小心,烤餅就會焦掉,

所以不可以把烤餅黏在窯裡之後,

再去裝咖哩,再回來看烤餅好了沒。可能就會焦掉了。

而我有在食譜書上看過,好像不知道是幾度?

400度?的窯,烤餅只要一分鐘就會熟了。

 

的確是很快,老闆把烤餅貼在窯裡之後,

沒過多久,烤餅就熟了!

老闆還再次和我確認,我是點哪一個。

再次把窗口拉進來,指了指菜單,

我說:「tamoto。」

老闆聽懂了,點了點頭,也說了聲:「tamoto。」 

 

心得:口袋有錢,再加上會點餐,就不會餓肚子了… ><

 

接下來,我就把餐點,綁緊綁好,

放在後車箱內,順利的、安好的帶回家了!

和媽媽再次一起吃,只是我媽嫌貴,叫我不要常常買。

 

我有空要去研究一下,

道地印度咖哩的香料,在哪裡買得到,

我不喜歡吃速成咖哩塊,所煮的咖哩。

 

感謝您:)祝福~ 2015-11-23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