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十大法則

這些是簡單的重點筆記,與大家分享~

 

多數人最大的問題不是不能愛,而是不能表達、溝通他們的愛。

如果我們期望擁有愛的經驗、想創造愛的關係,

我們必須願意去溝通我們的感覺。「溝通的力量」。

 

這裡有一小段故事,很貼切,

可能很多人都有類似的情況。

中國老人正在和一位計程司機聊天,

新聞、天氣、球賽… 什麼都聊,

無意間談到有關人際關係和愛的話題,

 

司機和中國老人說:

「別跟我提到愛,

我跟我老婆的關係正遇到瓶頸,

我不想再聊到這些事了。

然而中國老人說了一些東西,令人印象深刻。

中國老人:『使人類苦惱的最嚴重的病症之一,

就是溝通的無能。』

乍聽之下,我實在不懂,

所以就請他再說清楚一點。

中國老人:『有一個人,他已經不記得最後一次

跟太太說我愛妳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他也不記得最後一次跟太太說謝謝是多久以前了。

這個人雖然想當個好丈夫,

可是他連跟老婆說愛的勇氣都提不起來。

你能想像嗎?他竟然沒有勇氣說出口!』

我當然可以想像阿!

因為我的情況就跟他一模一樣。

所以我就說:『可是我確定

他老婆一定知道他愛她的。』

老人說:『她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

也許她需要每次都被提醒也不一定。

你可能很難相信,

親耳聽見別人跟你說「謝謝」或「我愛妳」,

可以使情況產生多大的改變。這是天生的,

我們都需要真實地感覺到被感謝。』

我說,我從來沒這麼想過。

他看著我繼續說:

『這是愛的其中一個秘密-溝通的力量。」

我想要老人再多解釋一點,可是剛好到車站了。

老人下車後,對我說:『謝謝你載我這一程!

你真是敬業的司機,能坐到你的車真好。」

我傻住了。我開了這麼多年的計程車,

從來沒有一個人像他這樣真情實意的感謝我、恭維我。

當他一面拿出車資給我,一面說:『再次謝謝你了!』

可是我數一數,發現他付給我的車資多了。

我大叫說你給太多車資了,

他微笑著回頭說:『我沒有。』

然後就轉身走了。

我再看看手上的鈔票,

發現裡面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愛的秘密…

(這些只是剪截一小段書中的內容。) 

 

當人們在他們的關係中發生問題的時候,

如果仔細的想一想導致問題的原因,

通常都會想到同一個答案,就是-我們無法溝通。

這是真的!

我們很少告訴對方自已的感受,

也絕少仔細去聽對方究竟要說什麼。

當我們停止了真正的溝通,我們也停止了愛。

 

如果我們要學會愛,

就要先學會如何溝通。

很多人都把問題留在心裡,

很少把感覺說出來。

 

當你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

要明確的和對方說出你的感受,讓對方知道。

除了愛和喜歡,關心、感激、

感謝、珍惜、愛護… 這些情感,

我們也要說出來,讓對方知道!

 

如果我們不能表達、溝通我們的情感,

我們就無法接受或付出愛。

一旦開始了,開放地、真誠地溝通,

我們的人際關係將會有所進展。

 

愛,表示分享和溝通。

但是,這不只限定於你對某人的感覺而已,

還包括你的希望、恐懼和難題。

如果你把所有的想法都鎖在內心裡,

你自已不但會因而心胸狹窄和沮喪,

那些跟你親近的朋友們也無法適時地給予你幫助或支持。

 

人們要體驗愛,或增進他們的關係,就必須學會溝通。

人們必須透過感激,才能感受到愛。

 

愛像一株植物,它要不是成長、開花結果;就是凋零、死去。

全視我們如何對待它而定。

溝通就像水,沒有了它,植物是活不成的。

 

有些人會害怕溝通,

怕自已因而變得傻氣、或擔心別人拒絕他們。

作者給大家一個建議-

「如果你將要死去了,而你可以打一通電話,

 你會希望打給誰?你會說什麼?

 …… 還有,你還在等什麼?」

 

你只要記得,

每次你看見某人,

那次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所以,當你還可以的時候,

告訴他們你想說的話。

生命中最悲慘的痛苦就是,

還沒在他們還活著的時候,

說出你對他們的感想是什麼,

說出他們對你有多麼重要。

 

我們必須靠溝通,來預防問題在一段關係裡面產生。

事實上,一段關係會產生問題,經常是

一方或雙方無法說出他們的想法或感覺,

結果就是,氣憤和怨恨被建築起來,

直到某一方的脾氣爆發出來。

如果我們學著去溝通,

委屈可以在還不嚴重的時候,就被處理掉了。

這意思也就是,

對我們所愛的人表達我們自已,

並且聆聽別人所訴說的他們的感覺。

人們經常是聽而不聞的,

我們聽著別人說話,

可是並沒有真正聽懂或聽進去。

 

並且,如果我們不溝通我們的感覺,

我們就無法建立一段關係。

例如說:如果你不溝通,你怎麼約一個女孩子出來呢?

 

當我們開放的、真誠的溝通,

分享彼此的經驗和感覺,人生是會改變的。

就像是下面的這一則故事。

有一個人迷失在森林裡,

雖然他試過好多條路,

每次都希望能走出森林,

但每次他都回到原處。

而那裡還有好多條路徑等著他去試,

而他又累又餓,所以就坐在地上思索著…

此時,他看到另一個旅人走向他,

他對著逐漸走近的旅人喊道:

「你可以幫幫我嗎?我迷路了!」

那個旅人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

他說:「我也迷路了。」

所以他們就把自已的經驗和彼此分享,

情況也就越來越清楚了,

他們都各自嘗試了不同的路,

可以互相幫忙使對方不須再重複同樣的錯路。

他們談一談就笑了起來,

忘了疲累也忘了飢餓,然後兩人一起走出了森林。

 

人生就像一座森林,

我們總會迷失或疑慮,

而如果我們能夠分享彼此的經驗和感覺,

我們就會覺得人生旅程沒有那麼糟,

有時我們還能找到更好的道路,更好的方式。

 

小節:

.當我們學會了開放而真誠的溝通,人生會因此改變。

.愛某個人就是去跟他溝通。

.讓你所愛的人知道你愛他們,你感激他們。

 永遠不要害怕說出這三個奇妙的字眼:「我愛你!」

.永遠不要放棄任何一個讚美他人的機會。

.永遠對你愛的人留下愛的語言-

 那可能是你最後一次看見他們。

.如果你將要死去了,而你可以打一通電話,

 你會希望打給誰?你會說什麼?… 還有,你還在等什麼?

 

…未完待續 感謝祝福~ 2016-08-02

出自:人生的四大秘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溝通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