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十大法則

這些是簡單的重點筆記,與大家分享~

 

如果你真的想經驗源源不絕的愛;

如果你想愛人和被愛;

如果你真的很渴望持久的愛的關係;

你就要對愛承諾。

 

有些人不能有持久的愛,是因為他們害怕承諾。

害怕是愛的最大障礙。(怕被拒絕… 害怕顯得愚蠢…

 

不能對一段關係進行承諾的話,

就永遠無法創造持久的愛。

當你真的深愛某人時,

你是對他們和這段關係提出承諾。

你把他們的重要性放在其它人事物之前。

 

想獲得愛,我們必須想辦法去克服恐懼,

並且,願意對那些我們所愛的人進行承諾。

缺乏承諾是一個普遍的問題。

人們如果在過去曾經被拒絕或傷害過,

潛意識裡都會不想讓自已和別人太親近。

他們不準備再承受分離或失落的痛苦。

最後,他們放棄了選擇愛的機會,

終至絕望地活在世界上。

 

每一段關係都有高潮、低潮、順利或不順利的時候。

一段關係不論碰到多麼棘手的瓶頸,

只有承諾可以讓這段關係存活下來。

如果一對伴侶,每當他們有了什麼不愉快的時候,

其中一方就放話說要結束關係,遲早這段關係真的會結束。

一段關係要成功,雙方必須把它放在最優先的位置:

比起他們的事業、財務… 更重要。

不管爭吵有多嚴重,誰都不能威脅要結束關係。

一旦有分手的念頭,再微弱的念頭,都會帶來大問題。

 

當你對某事付出承諾:

工作也好、關係也好、運動也行、什麼都行。

承諾的意義就是:

不論事情變得多困難,

放棄絕對不是一個選擇。

有時候我們只是沒有給承諾,

所以我們就很容易放棄。

 

每個人都想要愛和愛的關係,

但真正的問題是,

「你對愛有多少承諾?

 你對自已有多少承諾?」

 

當你對愛有足夠的承諾,

你就必須去面對被拒絕或失敗的恐懼,

並且,你願意為創造愛而做任何事。

當你想確定一段關係是不是正確的,

你也可以簡單地這麼問自已:

「我對這個人和這段關係有無承諾?」

 

承諾是生活裡最基本的元素,

就像是一個慈愛的母親不會對她的孩子說:

「我今天愛你,可是我不知道我明天還會不會愛你。」

母親是永遠愛她的孩子的,不論順境逆境,永遠不變。

 

有二個人,一個總是把時間花在工作和高爾夫球場上,

另一個人,盡量推掉應酬,盡早回家陪太太和小孩,

不用想也知道,哪一個人比較能創造出愛的關係。

 

對於那些,你愛的人,愛你的人,

你必須承諾他們的重要性。

 

曾有一位美國的參議員,

他描述自已在二次世界大戰的一次經驗,

那時他的背部受了非常嚴重、幾乎癱瘓的傷。

他一說起這個故事,眼淚就簌簌地流下來,

他說:「我爸爸搭了三天三夜的火車來看我,

他很老了,他的雙腿因為關節炎而跛著,

然而,他竟然在火車上站了三天。」

參議員的聲音哽咽著「他……的腿一定很痛,

當他到達的時候,我看到他的腳踝又紅又腫……

可是,他做到了!」

 

這就是父母在心裡給孩子的承諾,

每天為了給孩子最好的,而犧牲自已。

他們把孩子的需求和慾望擺在最前面,

甚至超越他們自已。

承諾是真愛的試煉品,事情很簡單,

如果你無法對某人付出承諾,你就不是真的愛他們。

 

(以下為書中內容的一小段)

康倫先生和年輕人闡述自已為何來這裡教書,

康倫先生說:「想想看!二十年前我們這裡的問題有多嚴重!有些孩子嗑藥、甚至賣藥;校內或校外,每天都有打群架的情形;而大多數的孩子離開學校就很少看書。可是話說回來,這也是我願意到這裡來的原因。」

「你為什麼要選擇在這裡教書呢?」年輕人不解地問。

 

「因為這是一項挑戰,我想讓這些孩子們有所不同。我讀過一個故事,有關在巴爾的摩的一個貧民區的調查研究,有一位社會學教授,派人來到這個區域的學校中,然後對這個區域的每個孩子寫出一份前途報告。

毫無例外的,每一份報告都是同樣的結論:「這個地區的孩子,未來毫無希望。」

二十五年過去之後,另一位社會學教授,決定繼續這個調查研究,派人把當年的那些孩子找出來,看看他們如今怎麼樣?有20個孩子已經搬離這裡,無法追蹤到,可是剩下的180個孩子中,有176個得到了卓越的成就;包括合格的律師、醫生和各種專業人士。

這個教授十分驚訝,他決定要深入調查。跟每個人輪流面談的時候,他問他們:「你的成功歸因於什麼?」

而每一個案例的答案竟然都是一樣的:「我的老師。」

這個老師還活著,雖然她將近九十歲了,但她依然是個精力旺盛的女人,有著一顆靈活的心。這個教授去拜訪她,並且問她是怎麼教導那些孩子的?能使他們從如此惡劣的環境中脫穎而出,獲得那麼多的成功。

「這很簡單,」老太太笑著說:「我愛那些孩子!」

 

康倫先生繼續說:「當我讀到這個故事時,它觸動了我的心弦,而激勵我跟隨這個偉大教師的腳步。我明白,有了承諾的力量,任何事都可以成功,所以,我回到學校接受教師訓練,然後到這個貧窮的地區來從事教學工作,一開始的時候並不順利,我好幾次幾乎就要放棄了,可是我一直記得這個信念,就是,

當你一旦承諾了,就沒有權利選擇放棄。

 

現在你可以看到,我們以學校為榮。這些孩子們至少有一個成功的機會,並非他們受了什麼特別的教育,而是我們關心他們,我們愛他們,我們承諾要幫助他們發揮出自已的潛力。」

 

小節:

.如果你要得到源源不絕的愛,

 你必須對它作出承諾,

 而這承諾會反應在你的思想和行動上。

.承諾是真愛的試煉品。

.當你對某人或某事做了承諾,

 那麼,就沒有權利選擇放棄。

.承諾可以辨認出關係是脆弱或堅固。

 

…未完待續 感謝閱讀 2016-08-04

出自:人生的四大秘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諾 關係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