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臉書看到的一段影片~與大家分享~ 文章字幕

  

哪一個字最自私?

「我」對吧?

所有事情都圍著「我」在轉。

ipad

ipod

然後你聽到有個男人在說 i pay (是我付錢的)!

(一片歡笑~)

所有事情都圍繞著「我」

 

「我」這個字代表著「期望」

我應該 被這樣對待

我應該 被人疼愛

我應該被這樣尊重

我應該 得到這些

大家都過著充滿「高期待」的生活

 

當所有事情都圍繞著

「我覺得」「我的欲望」「我的喜愛」

「我想要這個」「我討厭這個」「我不要這個」

「我」「我」「我」「我」「我」

你覺得當生活圍繞著「我」時,你會過得快樂嗎?

 

從小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我們學習索取

每個人都應該 滿足我的期望

每個人都應該 達到我的期望

 

一個五歲的小男孩跑到媽媽身邊說,

「媽媽,我愛妳!」

媽媽說:「寶貝,我也愛你!」

然後小男孩長大到了 16歲

走到媽媽身邊說:「媽媽,我愛你。」

媽媽問:「說吧… 你要多少錢?」

然後又到了 25歲

「媽媽,我愛你。」

媽媽說:「她是誰?她住哪裡?我們來安排吧。」

到了 40歲

「媽媽,我愛你。」

媽媽說:「我早就告訴你了,不要娶她。」

到了 60歲

「媽媽,我愛你。」

媽媽說:「我什麼文件都不會簽的,你走!」

(一片歡笑~)

全都是「我的期望」結果會怎樣

 

那麼婚姻呢?

你期待著想受到的待遇

對對方每天的期待

天阿~

 

然後你覺得信仰宗教的人逃得過「我」嗎?

如果連小孩子都逃不過!

女朋友男朋友都逃不過!

結婚了的人都逃不過!

你認為很虔誠的人來到寺廟膜拜,能逃得過「我」嗎?

我不這樣覺得噢~

 

當大家來到神的面前,來到寺廟時

他們只會祈求得到

「給我我要的」

沒有人說:「我愛你,我想給你什麼什麼。」

 

當美國總統 John F Kennedy 第一次上台致詞時

當他提到公共系統政策時說到

「不要問這個國家可以為你做些什麼,

 問問你自已可以為這個國家做些什麼?」

 

所以我說

「不要問神可以為你做些什麼,

 問問你可以為神做些什麼?」

 

可是沒有人會這樣

因為,「我」這個字太大了。

「我的期待」「我的慾望」「我的想要」

強大到了,即使來到寺裡敲鐘時

我做的只是在祈求

 

我們活在「我」這個世界越久

我們的「我」就會越來越煩躁

因為我們就不是生存來滿足誰的期望

 

所以先生小姐們

最自私的一個字是「我」

這個字代表的是「期望」

所以要盡量避免這個字

要怎麼避免呢?

現實化你的期望

有期望不是什麼問題

可是你要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符合你的期望的

 

第二點

避免「我」這個字

盡量去服務別人,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如果你想要別人服務你

那你就得依賴別人

而他們可能不服務你

 

可是當你想要服務別人的時候

誰能阻擋你?

當你想要得到尊重時

其他人可能不會尊重你

可是當你想要尊重別人時

誰能阻擋你?

當你想要被愛時

你可能不會被愛

可是當你想要愛別人時

誰能阻擋你?

當你想要別人施捨你時

其他人可能不會施捨你

可是當你想要施捨別人時

誰能阻擋你?

 

所以,請學習,從「我」到「你」

你自已想要得到的越多

你越感到煩躁

你想要給予的越多

你就越能保持快樂

 

------------------

以上是影片的字幕,再來分享一點點我的心得:

這段如此智慧的內容,真的很值得大家反覆深思

  

如何實踐,我覺得可以

當我們每一次說話,

只要一說到「我(我覺得、我想要)」這個字

或是要指使對方「你(你該去做什麼)」的時候,

自已就要注意一下,並且保持心平氣和。

 

像我前幾天,和我媽說話,

因為我媽沒有好好聽我說話,我就不高興了,

最近和朋友在 line 聊天,對方不太理,我也有點難過,

但因為我看了這段內容,我學習到了,

別人本來就沒有義務要聽我們說話阿。

 

如果我們真的有重要的事想讓對方知道,

我們就該好好的說、想辦法去傳達。

不該因為別人不聽我們說話,就不高興。

 

我想要怎樣、我想要怎樣,

但別人沒有義務滿足你的想要。

 

當我們在生活中,感到不快樂、不順利、不自在,

或許能好好想想這段內容。 

 

感謝閱讀,祝福大家~開心圓滿 ヾ(*>∀ <*)ノ 2017-12-22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