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Dellavedova
被騎士球迷稱之為鬥牛犬的小將

目前已是公鹿隊球員
在最近一場比賽中重新回到克城

他受到球迷和隊友們英雄般的歡呼
但他從不認為自已是克城的英雄
在他心中克城的英雄只有一個人
那就是 LeBron James
LeBron James 不僅拯救了深受詛咒的克城
同時也拯救了自已的職業生涯
一個故事憋在 Dellavedova 心中已整整四年
 
當時是2014年
沒有人認識這個來自澳洲的袋鼠小子
做為球隊的第三控衛選擇
每場平均的上場時間只有一分鐘
他沒有力量速度和身高
也沒有優秀的技巧和身體
能留在騎士隊要多虧了教練的仁慈

他的薪水也非常少
繳完稅後每月只有可憐的二萬美元
「我應該要比很多人富有了吧?
我還能喝到熱咖啡、吃到新鮮的水果和披薩」
Dellavedova 這樣說道

事實上他很少吃過一頓像樣的飯
每次更衣室為球員準備的賽後食物
Dellavedova 都會打包帶走
以至於 JR 嘲諷他為「袋鼠精靈」
許多隊友看到德拉打包食物時也會發出訕笑

但有一個人不是,那就是 LeBron James
LeBron James 並沒有阻止隊友的嘲笑
而是加入德拉的行動中
「嘿!戴利!給我也留一點,這裡的食物真不錯,
我要帶給布朗尼(James的大兒子)吃!」
「嘿!戴利!記得我的那一份,
你這個貪心傢伙,你不能獨享這些美味的食物!」
類似的話,每次賽後
James 都會當著所有人的面喊出來
 
為什麼?因為如果連 James 都打包更衣室的食物
那麼其他球員還敢嘲笑德拉的行為嗎?
Dellavedova 心中明白

有一次訓練結束後,他故意留到很晚
為的只是當面感謝最後一個走出球館的 James
「謝謝你,兄弟,你其實不需要那些食物的吧?」
Dellavedova 對 James 說道

「是的,兄弟,我不想讓你感到難堪,
其他的人 JR、PD (球隊助教)、伊曼 (隊友之一)
他們也沒有惡意,這是一種文化,NBA的文化
希望你不要放在心裡。」James 回答到

「你需要努力,戴利,
想要在這裡生存就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
我不能給予你什麼,
但是我可以教你如何在這裡生存
做給我看,戴利,你能行的!你這傢伙!」
Dellavedova 把 James 的話深深地刻在心裡

同時 James 也給予德拉許多幫助
球隊去打客場時發給球員的補貼
James 每次都轉手塞給了 Dellavedova
球隊訓練後,James 總會留下德拉進行加練
甚至在德拉生日時,
James 送給他一份豪華的法國雙人遊套餐
這是德拉和自已女友多年來的夢想
 
最終德拉回饋了 James 對他的細心關照
總決賽面對 Curry 得到 21分
並且封蓋了 Curry 的制勝球
那一晚,全場「戴利!戴利!」的歡呼
Dellavedova 哭了

James 晚上給他發來了簡訊
只有短短一句話:「不驕不躁,永不停歇。」

這句話被德拉寫在了自已的鞋子上

後來公鹿以 4年3840萬美元 簽走德拉時
James 在電話裡對德拉說道:
「恭喜你,兄弟,記得送我一瓶紅酒,哈哈!」

「謝謝你,Lebron
謝謝你對我的認可,謝謝你對我的幫助,
你告訴我不要放棄,帶著尊嚴和榮耀打球,
你告訴我世界上沒有天賦異稟,只有努力和汗水,
你教會了我如何成為一名職業運動員,
做為一個對家庭負責的男人,我對你只有尊敬,
你是我生命中的超級英雄--愛你的戴利」

 

-來自於 Dellavedova 的公開感謝信-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