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有做筆記的習慣,
常常在看了
好看的動物、旅遊頻道或discovery的節目、
一本感動人心、激勵人心的好書、
或驚險刺激的冒險小說

還是課堂上的重點,

在下都會用筆記記錄下來,
在下有空的時候,就會po文章,
分享自已的所學及心得、與大家一同分享!


以下這段內容,
在下忘了是從哪本書上抄下來的筆記,
與大家分享,下次我會把書名也給記清楚的~~

記得之前看過一部介紹超級富豪的節目,
逐一的對每個富豪進行訪談,
有個富豪說,
他覺得「每天自我反省」是很重要的!
只有不斷的反省自我,才能更進步、才會更好!

我偶然間看到自已過去所抄得一張筆記,上面寫著:

「每天必須如此地問自已:

今天的工作  有沒有進步?
今天的身體  有沒有進步?
今天的學習  有沒有進步?
今天的仁義道德  有沒有進步?

哪一件應該做的事沒有完成?
有哪一件事情可以做得更好?
有哪一本該讀的書還沒有讀?
今天我改進了自已的什麼缺點?

《禮記.大學》荀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質變」。

所以說,不要幻想自已突然之間,就能脫胎換骨,
馬上就能成為一個卓越的人。

從平凡到優秀、再到卓越,
並不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
你需要的只是,每天進步一點點!

p.s.與大家一同分享~~ 感謝您 : )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