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動物星球頻道,

這一集,讓我特別的感動!在此與大家分享 : )


「動物保姆」

主角是個爸爸級的男子叫波容,他養了一隻小猴子叫波波。

他們兩個彼此搭檔,波容靠波波在椰子樹上採集椰子賺錢。

 

我是從節目一半開始看得,

演了一些主角與猴子之間,日常生活的片段,

像是在山裡走來走去,還有採集椰子,幫猴子洗澡,

 

我看到主角在幫猴子洗澡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我回想起我當初很小的時候,我媽幫我洗澡的樣子…

 

畫面是主角在山林間的瀑布旁,幫小猴子洗澡,

字幕上說,猴子波波一整天工作下來,肌肉都有些僵硬了。

畫面是主角仔細的幫波波洗澡,

然後是最關鍵的畫面!

主角幫波波一只手指頭一只手指頭的洗乾淨,

腳指頭也是一只一只洗乾淨,

這好像沒什麼,

但不止這樣,

主角在給波波洗手指、腳指的時候,

還有輕輕握住波波小猴子的每一根指頭,

上下搖一下、拉一下、震動一下。

 

這是這個畫面,我想起來了!


在我小時候,我媽也對我做過這件事!

我媽還有一邊在我耳邊說些什麼…

好像是…「鎮宇,要趕快長大喔…」

 

我看到波容幫波波洗澡的畫面!超感動的!

對波容而已,波波就像是自已的小孩一樣!


那個時候,我在看電視,我媽在旁邊講電話,

廣告的時候,我把手伸向我媽,

要她把手給我,

然後我牽起我媽的右手,

學著剛剛電視機的洗澡的內容,

把我媽的右手五根手指頭,都輕輕拉著、上下晃動一下。

我媽也沒在管我幹麻,她繼續講她的電話,

然後我就去盛飯吃晚餐,

再回來等廣告結束,繼續看節目…

 

下一段的內容是,

波容跟波波參加了當地的比賽,

內容是操控猴子上樹摘椰子。

波容和波波這組在時間內採了七顆,成績是最好的。


當地的富商,

想把波波買下來,

波容是不太願意,

富商和波容,用一條布蓋住彼此的握住的雙手,

進行著秘密的談價。

在當地,交易的價錢必需完全保密,

然後,富商走掉了,

波容的老婆走了過來,

跟波容說了一些當地的話,我也不知道說些什麼。

字幕是打說,

在當地婦女的權力比較大,

如果沒有老婆的同意,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然後波容的老婆,

就把波波牽走拿去給富商了。

 

接下來好幾天…

波容一臉失落的坐在自家的陽台,

摸著小貓,看著天空。

 

波容老婆的工作是種稻,

他們是想把賣掉波波的錢拿來買水牛,

如果有了水牛,會對種稻的幫助很大。

 

然後波容的老婆(我忘了她的名字),

不忍心看波容整天愁惆失落,

後來又把波波給買了回來,

 

從此以後,波容又可以和波波繼續著採椰子的工作了!

 

字幕打說:

波波所賺的錢,其實足夠養活他們一家,

至於水牛,就等以後再買吧,

何必拆猜這對空中採集者呢。


大賀!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