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部影片,是一個從一歲起
就開始學手語的大猩猩。他的名字叫「可可」。
他用手語說了這樣一段話:

「我是一隻猩猩… 我是花、動物… 我是大自然。」

「人類,可可愛。地球,可可愛。
 但是人類笨笨的…」

說完後,牠稍作停頓、思考了一下,
再說了一次:「很笨!」

講完後,可可大概是覺得有點冒犯,
於是說:「可可很抱歉,可可哭哭。」
有另一種翻譯是:「可可很遺憾、可可難過。」

可可比了比手腕說:

「沒時間了。修復地球!幫助地球!」
「快點!保護地球…保護大自然…
 大自然正在看著你們。謝謝。」

 

----------------

這部影片,首要當然就是呼籲人們,

好好珍惜、愛惜、保護、修護大自然!

 

然而,我卻從中發現了一種違合感,

可可所說的第一句話。

「我是一隻猩猩… 我是花、動物… 我是大自然。」

可可說... 他是大自然!?

那麼!我們人類... 也能自稱是大自然嗎?

 

我們靠著卓越的智慧,發展創造了很多的東西,

然而大多數的東西,卻與大自然無法和諧共存、

甚至會破壞大自然。例如:塑膠袋,大自然無法分解。

 

我又想了想,不是有很多人都會討論外星人的話題,

對大猩猩來說,我們人類就像是外星人吧。

我們人類,會不會是不知從宇宙何處

來侵略地球的外來種呢?呵... 應該是我多慮了...

 

只是,大猩猩可以自稱自已是大自然,

然而,我們人類卻很難可以這樣自稱…

 

感謝祝福! 2016-01-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KO 大猩猩 手語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