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想到,去佛光山的時候,
那裡沒什麼娛樂,就很清閒~
恩…對了…那裡有個庭院,養了隻鳥…!
 
聯想到說~我曾在素食食譜書上看到的小故事… (以下)
 
關中有一個商人到隴山做生意,
偶然得到一隻會說話的鸚鵡,
商人十分喜愛,飼養很慇懃。
 
後來商人偶因小事入獄,
幾天後,才被釋放。
回到家裏非常憤恨,
時常唉聲歎氣!
鸚鵡對他說:
「你被關了幾天,
就受不了,
而我一直被關著好幾年,
叫我怎麼能受得了?」
 
商人聽了很慚愧!
就立刻放牠回隴山。
 
後來商人的朋友,
有經過隴山的時候,
鸚鵡一定在樹上對他說:
「我的主人身體平安嗎?
請代我向他問候!請代我向他問候! 」
 
我就和我媽說這個故事~
 
我媽說,
她小時候故鄉那,
有人也養了隻會說話的鳥,叫嗄玲。
 
我本來開玩笑的說:
「那隻鳥會自我介紹嗎?說自已是嗄玲。」
 
我媽突然眼睛發光的和我說:「會阿!
如果有人說他是鸚鵡,他就會說:『我是嗄玲、不是鸚鵡!』。」
 
超厲害的!真是不可思議阿!~~
 
我媽有時候講話的樣子,
都藏不住那份純真,
眼睛放光芒、
神彩亦亦!
很可愛的樣子!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鸚鵡 佛光山 商人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