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十大法則 9信念的力量

摘自:人生的四大秘密。這些是簡易的重點筆記:)

當一個病人沒有靠醫學治療(吃藥啦…一類的行為)而竟然好轉,
醫生會認為這是奇蹟、運氣,迴光返照、惡化或轉移的徵兆。

很多醫生不了解健康的秘密,可是你和我都知道真正的原因,對吧!

或許你會說「那些醫生可是專家耶!」

你知道喬治.蕭伯納怎麼形容「專家」嗎?他說:
「專家就是一個人,對於越來越少的東西瞭解得越來越多,
直到他對『沒有』這個範疇完全瞭解為止。」

健康的秘密,就像是天上的星星-它就在那兒,
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可是只有抬起頭來的人,才能看得見。

 

醫學院會這樣教導醫生,
人就像一部機器,可以像汽車一樣被修復,
而健康的鑰匙則是更新更好的藥物。

但每個醫生終將了解,人不單是一部機器,
不是只有血肉和骨頭,我們還有靈魂,
人們因為擁有靈魂而能超越有限的軀體之外。

 

這裡有一則感人的故事,與大家一起分享:

……

年輕人專注地聽著,醫生繼續解釋道:

「在大戰期間,我在德國集中營待了四年,
瘦得跟皮包骨一樣,僅靠著發霉的麵包
和一杯他們稱之為『湯』的溫水存活下來。
這些食物當然談不上營養了,沒有維他命、
沒有穀類、沒有真正具有營養價值的東西,
甚至到了今天,科學家們還是不明白,
為什麼人類可以靠這麼少的東西,
經過這麼長的時間,還能活下來。」

「是啊!你是怎麼活過來的?」年輕人問道。

「靠著一樣東西-信念!大戰快結束之前,我得了痢疾。
我無法吃任何東西,而且失去很多血。那時真是太痛苦,
我最後終於崩潰了,恨不得一死了之,早點解脫。
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祈禱……。」

都布列醫生的眼裡迷濛上一層淚光,
「然後你那位朋友出現了,」他哽咽著說:
「那天半夜,一個東方老人跪坐在我身旁,握著我的手,
我到現在都還彷彿可以聽見他的回音,他說:
「要有信心!我的朋友。你不會死的,要有信心!」
他整夜都陪著我,可是第二天我醒過來時,他卻已經走了。

我的身體雖然還是很虛弱,
可是靈魂卻堅信著老人對我說的生命的承諾。

第二天,戰爭結束了,集中營被解放了。
我被救出去,那時體重還不到四十公斤,可是……」
都布列醫生沙啞著嗓子,艱難地說:
「那個東方老人是對的,……我還活著。」

年輕人的喉頭似乎也哽咽了,
他無法想像面前這個高大的男人,
竟然曾經如此瘦弱。

都布列醫生繼續說:「這個中國老人救了我一命,
而他所教導我的,是醫學上我從來沒有學過的最重要的一課。」

「是什麼?」年輕人問。

「哪裡有信念,哪裡就有生命。」

「你所謂的『信念』是指什麼?」年輕人追問。

「信念,就是你對事物所企求的真義,那還沒有被看見的證據。
信念,是一種心靈的信仰,是一種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心靈力量。
它是所有事物的解決之道,是所有期待的希望,是隧道盡頭的光。
信心,是一種可以移山的力量。」

……

 

我們需要的不只是生理的營養,更需要心靈的營養。

「我們經常無法理解,是什麼讓病人從病痛中康復。
我確定,信念-很多時候是最重要的原因。」
    -紐約癌症協會前主席,克勞德.福克納教授

「一個走進病房的肉體並非獨自一人,
他只能用一些科學的醫療器具照顧病人,
其他就要靠他自已對上帝的信念了。」-艾默.希斯博士

 

信念創造信任,以及心靈的平和,
它所散發出來的力量可以創造奇蹟。

信念,被認為是人們從一些「沒救」的病症中康復的主因,
因為,它對以被視為創造健康的一個重要部份。

信念的相反,就是懷疑、恐懼、焦慮和憂愁,
這些都是健康的破壞者。

這也許是那些心懷堅貞信念的人,比其他人更健康的原因,
同時,當他們生病時,這些人也復原得更快。

如果你的信念夠強,不只對你自已有幫助,
對其他人也會有所助益的。

 

俗語說:「盡人事,聽天命!」。
當一切都說完或做好了,其他的就留給那更強大的力量。

信念的力量是無限的,
可是,信念如果沒有行動就無效。
如果我們繼續過著違背自然法則的生活,
世界上所有的信念都不會幫助我們,
因為,沒有什麼可以逃離宇宙的控制與影響。

 

信念跟宗教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有宗教信仰,那也是很好的),
它是存在你自已內在的東西。要找到它,就是去找就對了。
有時我們很幸運,它會隨著某些事情來到。

這些事情……可能有如一個危機,
危機就像是夜晚的風暴,它會一掃混濁的雲層,清除天空。
然後,你只要抬起頭,就會看到星星。

 

重點:

.信念,是一種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心靈力量。

.信念,將人類的靈魂與更高的力量連結在一起。

.要得到健康,我們不只需要生理的養分,還需要心靈的養分。

.信念的相反是憂慮、懷疑、恐懼和焦躁不安。

.沒有行動,信念是無用的。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