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當我看著右手食指的指甲,讓我聯想到「手工拉糖」。

為什麼呢?因為我右手食指的指甲,是扁的。
為什麼是扁的?很遺憾…我實在是想不起來…

我的記性不好,過去的事,都一大段一大段的遺忘,
過去的自已,就好像上輩子的自已一樣,記不起來,
(但還是會記住一些比較特別的往事:)

看著扁扁的指甲,我聯想到手工拉糖,把糖果拉細的這一幕。

拉細。  

想起這一幕,讓我領悟到:

「此時的這一秒,引導著下一秒。」

 

更深切的說明… 我也不知怎麼說,

很粗的糖、被拉成很細的糖,就讓我有這種感觸。呵呵~

 

為了找到上面的照片,我查了些「手工拉糖」的資料:

在此,就順道介紹一下「手工拉糖」:

LOVE  

包外皮  

拉細。  

整理  

切小塊  

成品近照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哈哈~ I love you , too !

 

手工拉糖的影片:YOUTUBE

 

再一部短片:

 

 

以下是碎碎念~

印象中,小學時曾經在補習班,被門縫夾到小指,

那是玻璃門,而且關門的時候,門是慢慢的關上,

我的手,是在遠離手把的門縫被夾到的,

在我的那個位置,自已無法打開門的,

我就一直喊叫,還好當時有個人在門把附近,

雖然他當時的反應慢了點,但多虧他幫我開門,

我的手才不至於被完全壓扁= =真可怕阿…

手指如果被壓扁…光用想的就很痛… |||

我記得應該是小拇指被夾到的,

但我現在是食指的指甲是扁的,也不知是不是我記錯了…

但為什麼扁掉的指甲,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沒復原呢?真好奇阿~


 :)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