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七點左右,我中暑啦~

頭痛很痛,非常的不舒服 QAQ  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

 

晚餐只了吃少許幾口,還好沒吃多(也沒胃口吃)就令人想吐,

可能是因為我吃了之後,就去躺在床上休息,害胃也不舒服,

有試了一下催吐,也沒能吐出來,還讓自已的喉嚨有點點痛。

 

不舒服,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躺下來休息,

但是頭很痛,身體也一直發熱,熱得很不舒服,感覺排不出汗。  

 

我是很想去洗個澡,但我已經不舒服到幾乎無法移動了…

後來,我就把毛巾弄濕,擦臉,擦額頭… 恩… 好舒服~~

 

用濕毛巾擦擦臉、真的舒服很多很多~~~

後來,我還用濕毛巾,擦下巴、脖子、肩膀、耳後、手臂、腋下…

甚至連頭髮也用濕毛巾擦一擦~~~好多了… 

熱氣全都隨著水份的蒸發而消散~~~真的是好多了:)

(頭髮不要太擦,不然頭髮會太濕)

 

我甚至還自已幫自已用濕毛巾刮痧,

就右手拿著濕毛巾,從上往下擦拭 脖子的左後方…

再用左手拿著濕毛巾,從上往下擦拭 脖子的右後方…

擦個幾下,意思一下就好,不舒服的情況下,真的很沒力。

 

也可以試著自已給自已按摩,

但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凡事都要輕柔的慢慢來,

用右手給自已的肩膀左後方,按按穴道…(左手亦然)

就去按可以讓自已感到酥麻的地方,

那裡就是穴道… 小小力的按幾下就好…

 

水阿~真是個好東西… 冰冰涼涼的… 好舒服~ 感謝 ^^

請注意,用濕毛巾擦身體,很好用!也很舒服~但還是要適量,

要適可而止,過度的用濕毛巾擦頭、擦身體、反而會著涼、不舒服。

(擦了約一個小時多吧,後來我就覺得,

再用濕毛巾擦額頭,好像反而不太舒服,我就沒什麼再擦了,

濕毛巾放旁邊,真的很有需要時,再擦一下額頭~)

 

就這樣安靜躺在床上休息,用濕毛巾擦擦身體…

盡可能的放輕松… 也要讓自已開心一些~

左邊躺躺、右邊躺躺… 雖然沒睡著,

但是有讓身體好好休息最重要!

 

就這樣,中暑的情況改善了很多,

我也稍微能活動些了,就自已起床洗毛巾,

哦… 沒人照顧我嗎?恩… 沒有耶… 自救 QAQ

我媽當時本來在客廳看電視,後來被我叫去房間看電視了…

(起床洗毛巾的時候,我有吃了二包 善菌素,

這是一種腸道益菌的東西,也喝了點水~)

 

就這樣,我再去休息、靜靜的躺在床上…

雖然情況有比較好,但還是不太舒服,我就繼續休息…

 

後來 10點 10分左右,

我甚至恢復到,可以起床去用電腦 QAQ

用了約 20分鐘吧,就上線和朋友們說,我中暑了,

用濕毛巾擦身體很舒服、要大家多休息、早點休息之類的… 哈哈~

 

用完電腦後,再去躺躺,再躺躺之後…

疑…恩……!?頭不痛了耶!可喜可賀!

 

我以前阿,遇到大頭痛的情況,

都必須要睡一晚,隔天早上才會好!

這是我第一次,才躺了約… 7點 ~ 11點… 約 4個小時,

大頭痛就不痛了!真好 QAQ 感動阿!感謝您 ^^ 開心~~

 
 

想了想,我昨天下午,才在網誌上打說,

要大家放輕松、天熱的話,可以用濕毛巾擦擦身體,

結果我就中暑了,還靠著用濕毛巾擦擦身體,而自救回復!

 

真的阿!當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其實你也在幫助自已!

感謝您 ^^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2013/6/26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